今天美特斯邦威倒闭了

【鑫逸鑫】双生花

斯莱特林逸X格兰芬多鑫(天才X逆袭)

互攻 hp设定(不是很熟,只用个大概框架)

坑品不好 不一定填坑 喜欢就慎重地跳



01.


深夜的霍格沃茨空无一人,就连幽灵都不会出来晃荡,敖子逸举着灯走在回廊里,光在幽暗下更显耀眼。住在壁画里的布莱恩夫人扬起尖细的嗓音责备了他,他下意识地将灯护住倒退一步,正好踩到了身后人的脚尖。


“谁?”敖子逸防备地转过身,将灯举到眼前。


披着袍子的少年用手挡住眼睛,“嘿,灯拿远点儿行吗?实在是太刺眼了。”


敖子逸闻言将灯拿低,细细端详起眼前人的面庞,肤色白皙,鼻梁高挺,就连一双眨巴好几下才勉强睁开的细长上挑桃花眼都格外好看。


是二年级的丁程鑫,敖子逸是知道他的,一个热情乐观却并没有多少天赋的格兰芬多。不过即使如此,身为贵族纯血,权力至上的斯莱特林认识也并不奇怪。


“你也是去找那面镜子的?”察觉到对方打量的目光,丁程鑫带着善意提议,“或许我们可以结伴,你知道的,这里很容易迷路。”


敖子逸没有立马回应,可再重新迈开步伐时,身旁却多了一个人。经过短暂而小声地交流,他们终于达成了一致:互不揭发,并结伴去探究探究那面据说能看到未来的魔法镜。


虽然是道听途说,实际上真正去体验过的人并不多,但就连从不说谎的菲利普教授都煞有介事地提醒过他们不要靠近那面镜子,这反而更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敖子逸和丁程鑫就身列其中。


魔法镜被搁置在三楼左手边的走廊尽头,那里楼梯繁多,每逢星期五就会改变路径,容易迷路,也没有设上课地点,很少有学生去。


一路上都很顺利,躲开了夜巡的教授,两人提着灯在走廊穿行,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敖子逸揭开暗红色的布帘,魔法镜的全身很快显露出来。


丁程鑫先一步站在了镜前,见他看得出神,敖子逸也狐疑地探头去看,却被对方一把推开:“你出现在我未来里了。”


敖子逸嗤笑:“这并不是普通的镜子。”


丁程鑫没接话,敖子逸见他仿佛痴迷在镜中的世界里,只好出声点醒他:“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我成了格兰芬多最厉害的找球手,为院队赢得了魁地奇比赛,”一说起这个,丁程鑫便激动起来,“五年级的时候还成了级长。”


这位格兰芬多未免也太会自吹自擂,敖子逸翻了个白眼,“轮到我了。”


丁程鑫心满意足,很爽快地让了位,可惜的是敖子逸刚在魔法镜前站定没多久,一道刺眼的白光便从远处扫来,他脸色一变,迅速扼住丁程鑫手腕,“有人来了。”


两人飞快地往楼上跑,到了四楼,两人便准备在楼梯口分道扬镳,毕竟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宿舍实在是隔得太远。


分开之前,丁程鑫带着好奇看向了对面披着黑色长袍的少年,对方俊朗的五官在黑暗中被柔化了许多,他情不自禁地开口问道:“你刚刚在镜子前看到了什么?”


敖子逸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像是被戳中什么痛处一般避之不及地飞快道了别,向地下室走去。


一片寂静中他的回答格外清楚:“我什么也来不及看清,除了你。”


丁程鑫和敖子逸身处不同学院,平时也并无交集,彼此更都自我,从不会过多注意对方,可自从那一晚的相遇过后,他们却忽然发现,自己与对方打照面的次数明显增多了。


“嘿,敖子逸在盯着你呢,”格兰芬多长桌上,丁程鑫正端坐着切割蘸了黑椒汁的羊排,隔壁的李天泽突然用手臂拱了拱他,“你们发生了什么?”


握着刀叉的手猝不及防地被碰撞,刀具在餐盘上划出刺耳的声音,丁程鑫耸了耸肩,装作毫不在意:“谁知道呢。”


他这么说着,却飞快地抬眼回望了对方。敖子逸挤在斯莱特林长桌上一声不吭,在一片嘈杂中显得格格不入。丁程鑫顿时将满心的疑惑抛在脑后:敖子逸看上去根本瞧不起任何人,怎么会和自己扯上任何关系呢?


用完餐后丁程鑫让李天泽先去教室,记性差的自己则必须回宿舍取书,下午学占卜术,是一定要用到课本的,那些象征他可一丁点也背不下来。


急匆匆从宿舍出来时丁程鑫迎面撞上了敖子逸,对方显然已经在门口等他许久,见到他并不惊讶,反而像老朋友般熟稔地打了招呼,下一秒便拉着他要走。


“我下午也是占卜课。”


丁程鑫蹙着眉,抽开被对方紧紧拉住的手,“你很奇怪,你究竟在镜子里看到了什么?”


敖子逸停下脚步,对上他认真的目光:“我说过,我什么也没看清,除了你。”


“你就这么接受了?”丁程鑫试图组织语言,“我是说,你这么快就消化了这件事情,并且要为之付诸行动?你一点也不想改变它吗?”


敖子逸看起来格外不解:“我为什么要改变?说实在的,我不讨厌你。”


对方突然释放的接近示好的善意让丁程鑫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敖子逸的响亮名号他是听过的,在每一次的魁地奇比赛上,他是斯莱特林,乃至整个霍格沃茨最厉害的找球手,纵使速度极快的金色飞贼也从来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敖子逸在斯莱特林很出名,这让他很自豪,而他的贵族身份也促使霍格沃茨的任何一个学生都不能让他低头。


“实际上我从没想过要和你成为朋友,”丁程鑫想了想,显得有些为难地说道,“你让我觉得很难相处。”


这回轮到敖子逸惊讶了,他严肃地凝望着丁程鑫,一字一顿,清晰地道:“我从没说过我们要成为朋友,毕竟我在镜中看到的你,正在和我接吻。”



tbc.

评论(17)

热度(2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