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特斯邦威倒闭了

【鑫逸鑫】舞王

OOC

富二代新星X一线舞王
为了给朋友做生贺写的
不知道有没有后文!谨慎入坑!


第一章



十八线的休息室真小。


不知道多少次出外务时,敖子逸环顾了一圈这顶多装仨人的小屋,照惯例啧了声,心说这地儿真他妈比他家厕所还小。


顿时连认真努力背台本的新人形象也没心思拗了,敖子逸慢悠悠地掏出手机。


甚至还插上了耳机。


“你快少刷点微博多背背台本吧,”没过多久,脚不沾地好不容易忙完的经纪人樊优踩着高跟蹬蹬蹬几声就跑到他跟前,只是瞟了眼敖子逸的手机屏幕就连忙扯了他耳机,开始恨铁不成钢的唠叨,“看再多丁程鑫的动态也没用,你这次要再跟之前一样录节目时卡词儿发呆,早晚混得连人家半点成就都赶不上。”


樊优是真拿她这个小叔子没辙。


敖家早年开娱乐公司起家,现如今娱乐圈的龙头公司敖星就是他家开的,而那几年正逢业务扩展了,敖家在商界也能算是有头有脸的大家族,以至于敖子逸一生下来就被周遭人当天子骄子供着。


樊优嫁进敖家那年敖子逸才十岁,因为是老来得子,敖家上到公婆下到家政,都当他是磕不得绊不得的小皇帝,再加上他生得乖巧可爱,一大家子人宠他的程度让樊优这个自命不凡的小公主都不禁咂舌。


也就是这么个宠法,敖子逸虽然最后也没怎么歪,但娇生惯养三分钟热度的习惯还是落成了。


敖子逸这个人,气质好形象佳身材还倍儿棒,光从外形看简直就是天生的明星,几年前家里就考虑过要送他进娱乐圈,毕竟自带资源,但又舍不得送他上风尖浪口,看他自个儿也没走这条路的心思,这个话题也就在饭桌上持续了两三天。


谁成想几年后这位十八出头的天之骄子突然兴致来了,又嚷嚷着想做明星了。


太子爷野心大口气大,张口闭口就是要超越丁程鑫。


丁程鑫是谁?敖星的王牌。


敖星作为现今中娱最知名的经纪公司,几乎垄断了整个娱乐市场,能被敖星看中的人都很有两把刷子,哪怕一个小小的练习生,实力都能跟别家的王牌明星拼个不相上下。


而能坐上敖星王牌这个宝座,丁程鑫的实力可想而知。


丁程鑫初红靠脸,爆红却是靠舞蹈。


以前在敖星做练习生的时候,丁程鑫一天的练舞时间比他吃饭和睡觉加起来的时间还要多,人家练舞是认真努力,他练舞却是玩命。


丁程鑫爆红的那阵,被有心人恶意冠上了中娱舞王的名号,本是为了引战招黑,可没想到这位舞王脸皮够厚,媒体面前挠头羞涩一笑:“谢谢,我下次争取亚洲舞王。”


路人顿时闻风而起,哈哈哈了好一阵,开始玩梗:“你知道我们小丁有多么努力吗!发烧80度了还在不眠不休的练舞!他不是舞王!谁是?谁是!”


久而久之,这梗玩腻了,舞王这称呼却也叫开了,虽然来的不清不白,但架不住人舞跳得确实好,完全受之无愧。


而太子爷这回狮子大开口,说要超越丁程鑫,言外之意就是也想当个王。


家里清楚他的脾性,却又因为疼他不想扰了他兴致,本想着给他堆最好的资源,不过这敖小少爷能耐不大,心气还挺高,直接就拒绝了,非要从基层做起。


有钱人觉悟都高,饱汉不知饿汉饥。


于是这个烫手的山芋就被理所当然地扔给了樊优。


樊优对敖子逸也是疼得紧,可谓是十分上心了,自从接手了他,先前其他的艺人都一概推了,专心致志带他一个。


说是让敖少爷从基层干起,但哪个基层是没训练过一天就出道赶通告了的,况且还是solo出道。敖子逸对娱乐圈不了解,还以为自己走的是常规程序,但其他十八线可精,他一横空出世,眼红的不少,拍马屁的不少,企图攀上龙床的也不少。


但敖子逸这个人,忒难讨好。


论投其所好,敖子逸是何许人也,人家什么也不缺,你送上去的礼他压根不稀罕,论拍马屁,人家天之骄子,从小被夸到大,听得好话多到耳朵能起茧子,你夸几句人家指不定还觉得你油腻。


再露骨一点,论情事。


敖子逸这身份这来头这长相这身材,有几个女人是不动心的?别说送去的,光是自己主动凑上前的,已经能囊括大半个娱乐圈了,天后在后台遇到他都得妩媚三分,更别说是十八线了。


况且敖子逸虽是纨绔子弟,但还是跟其他富家少爷有点不同,他花心归花心,但不好色。


敖子逸对情事没什么太大兴趣,甚至还有点少女怀春的小心思,总想把自己第一次留给最喜欢的人,那些使出浑身解数想近他身的人也挺没辙。


一细数看着敖小少爷还是挺优秀的一人,可二世祖终归是二世祖,才出道一个月,节目没上几个,呆倒是发了一大堆,但他毕竟是圈内第一娱乐公司的少东家,别说录播发呆了,敖子逸就是直播时呼呼大睡都没几个人敢叱责他,反而还会拍手叫绝,把它奉为典型案例,“真有趣,这综艺效果做得真好。”


樊优也不例外,平时念叨归念叨,语气却是温柔的,偶尔刺几句也拿捏着分寸,压根不像对其他新人,动不动就大吼大骂的。


敖子逸被她说得挺没劲,收了手机就端起台本,摸着鼻子嘴上还不服,“我又不是谐星,出道快一个月了成天都上综艺,太没意思了。”


樊优年过三十,在经纪公司干了好歹近十年,前前后后带了不知道多少艺人,是个人精,像敖子逸这种藏不住事的愣头青心里一旦有个什么弯弯绕绕,她一眼就能看出来,“你不是想现在就跑去跟丁程鑫尬舞吧,知道你有天赋,从小也练,但你不先红起来谁乐意看你跳?现在不背台本你待会上台又打算自由发挥?你要发挥得好也就算了,就你这人气前几天还敢在综艺上公然挑衅丁程鑫,现在人人都说你关公面前耍大刀你知道吗?”


“我说句实话又怎么了,”敖子逸平时就挺不乐意听她说这种话,这时候更是不爽,“我迟早有天要超越他。”


樊优叹了口气,也没太多时间继续跟他拉心,直接往他桌上摆了个小白本,“别说姐没帮你,特地给你拿的。”


敖子逸凑近看,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这什么呀?”


“还装呢,能拿到本子你就偷着乐吧,”樊优被他这语气给逗笑了,戳戳他脑门儿,“我事先提醒你,三天后就开拍了,这综艺里上到丁程鑫下到郭茗,个个咖都比你大,对前辈还是恭敬一点,万一哪天敖家破产了,你还能指着他们救济一把。”


“有这么诅咒自己夫家的吗?”


樊优翻了个白眼,踩着高跟鞋又蹬蹬蹬地走远,只留下敖子逸一个人坐在梳妆镜前喜滋滋地背着台本。


手边放的小白本封面上写着四个大字,舞动中国。








这边敖二世祖是被哄高兴了,殊不知自己假想敌在城市的另一边已经气得要砸锅摔碗了。


“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丁程鑫赤脚站在沙发上对着电话破口大骂,“你还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你他妈还知道我是你男朋友吗?”


吴珩在电话另一头脸色也挺不好,只是敷衍了句,“你也知道是炒作。”


“炒作炒作炒作,你能一天到晚都炒作?”丁程鑫翻个白眼,气得要吐血,“这个月你已经连炒几个了?上上个星期孙菲菲,上个星期夏凉,这个星期又换成吴萧了,你他妈是不是要开后宫啊?你知道现在网上都怎么评价你的吗?你不要脸我还要呢,我觉得我现在就是个妙蛙种子,全身上下都是绿的!”


“宝贝,你知道我为人的,我不可能背叛你,你多相信我一点好不好?”吴珩哪受得了他这么咄咄逼人,但还是硬着头皮连声讨好道,“我现在要去工作,结束后再给你打电话。”


又安抚了几句才挂了电话,身边的美人露着香肩娇滴滴地凑过来,趴在他赤裸的胸膛上,娇嗔地问:“丁程鑫?”


“除了他还能有谁,”吴珩靠在床上揽着枕边人,把手机甩到一边,眉头一皱,脸色显得有点阴沉,“我迟早把他甩了。”


美人睨他一眼,一边把玩着自己的发梢,一边疑惑道:“ 既然烦他,为什么不现在就断干净?”


“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还有点用,”吴珩安抚般地亲了亲身旁人的额头,手在人身上游走,“不说这些了,我们干点正事儿。”






对自己男朋友的一夜旖旎一无所知,丁程鑫大半夜的正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十分有舞王的自我修养。


人不开心的时候就不能闲,越闲越烦。丁程鑫一向深谙这个道理,并一直致力于实践。


当然主要还是小时候流星花园看得有点入迷,非要把里面的台词自个儿加工改造一番,硬是当成了自己的座右铭。


丁程鑫这人挺聪明,从十八线一步步混到一线,智商情商就不可能低到哪儿去,要连吴珩出轨这点小把戏都看不出来,他在这圈里也不用混了。


之所以不戳穿,说白了为的就是一个情字。


他爱吴珩,深爱吴珩,这是不争的事实。


丁程鑫和吴珩当初一块儿童星出道,一个组合出身,一路上无论多艰辛险阻都是一起扶持着走来,风里雨里一路有你,两人自然忍不住就暗生了情愫。后来两个人事业有了起色,个人资源变多,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组合像是拖累,情愫渐渐被现实磨没了也是情理之中。


吴珩是被丁程鑫带红的,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这年头奶油小生异常吃香,女孩子都喜欢纤细干净的校草型,吴珩这种发育不良的小黑娃站在瘦高还白的丁程鑫身边,就像野鸡站在了凤凰边上,不但不起眼,还可能被群嘲。


但吴珩运气好,遇到了个自觉营业的好队友。


丁程鑫这人记恩多于记仇的,从小家庭和睦吃穿不愁,不懂人间疾苦,更不明人心险恶,本质是个圣母。当初吴珩处处都被丁程鑫压了一头,非但没埋怨他,反而还处处为他着想,行为举止俨然一个绝世好瓜,丁程鑫表面没好意思说,但其实心里感动得很,不需要人倒贴,自己就捆绑上了,一人吃香组合喝辣,营业得飞起。


美少年智商都低,给颗糖就能为你掏心掏肺,甚至都不计较你为不为他奉献。


“要不怎么说你傻呢,”第二天齐乐屁颠屁颠跑来给丁程鑫送台本,眼瞅着他又要给吴珩打电话,脸上的恨铁不成钢跟樊优如出一辙,“昨天才骂了人,今天就又凑上去,你离了他就活不了啊?”


齐乐是公司为丁程鑫单配的经纪人,也是这个圈子里少数知道他俩这点破事的几个人之一。


“鲁迅都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丁程鑫嘴一撇,拍案而起,“你个母胎solo懂什么?”


“啧,当初就不该给你造那么高的学历,”齐乐一脸的忧愁困苦,“听,张爱玲哭的声音。”


“有区别吗,反正我都不认识,” 丁程鑫吮着棒棒糖,接过齐乐递来的台本,瞄了一眼眼睛都亮了,“我操,舞动中国,这对我来说简直专业对口啊,这个综艺接得真好。”


“小祖宗,你什么时候改改骂人的习惯,”齐乐叹口气,“这综艺连拍三个月,你得跟其他嘉宾同吃同住的,别到时候一天就给现出原形了。”


“没事,我有分寸。”丁程鑫一边连忙编辑着给吴珩的报喜短信,一边漫不经心地应着。


“据说敖子逸也会去。”


“哦,”丁程鑫条件反射,过了会儿又回过神来,“等下,你刚刚说谁?”


“敖子逸,”齐乐一脸你没听错的表情,“敖星的少东家。”


丁程鑫一脸不可置信,二十出头的人说话却挺老成:“那我不会是去给他抬轿的吧?我前几天还在网上看人说他上综艺喊话要超越我,看把这小鲜肉能耐得,我开始练舞的时候他还在穿尿不湿呢吧。”


齐乐听了又开始忧心忡忡:“祖宗,你到人家跟前可别这么直白,敖子逸现在虽然十八线,但好歹是太子爷,你不抱大腿就算了,千万别去拧啊。”


“那你赶紧祈祷这位太子爷不会找我麻烦吧,”丁程鑫发送了短信,收起手机开始看节目流程,“这哪是综艺啊,分明就是真人秀。”


“你知道就好,这三个月收敛一点,不要骂人,努力维持傻白甜人设。”


“放心吧,”丁程鑫咬碎了棒棒糖,拍拍胸脯,“这娱乐圈论傻白甜,我排第一,没人敢排第二。”


齐乐:“……”


是要你装傻,不是真傻啊。



-TBC-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