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特斯邦威倒闭了

【鑫逸鑫】点兵点将

虽然丁妙妙在五练里面是御姐型的 

但我更喜欢当初那个被敖秘书抱住大腿不放的那个双马尾少女

 

 

3.


 

  自从丁程鑫和敖子逸开始为月考的四人合舞做准备之后就成天早出晚归的,每次回家都一身臭汗,丁青每天一边洗衣服一边就要念叨“在空调房还出这么多汗”,然后也不知道是脑补出了些什么画面,心疼得不得了,每天好吃好喝的供着,把俩孩子宠得越发没边了。


  公司每年都会在暑假中旬安排集训,所以刚开始放假几天,活泼点的练习生恨不得二十四小时在外面野,闷点的练习生也抓紧一切时间宅在家,基本没几个会像丁程鑫他们这么有兴致,有假不休跑去公司训练。


  所以敖影百思不得其解,趁他俩好不容易放弃练舞选择待在家休息的时候问起敖子逸,敖子逸哈哈一笑,说:“四个人跳舞比一个跳好玩多了,累了还可以去活动室打麻将。”


  公司有专门的活动室给他们放松休息,吃喝玩乐应有尽有,但因为这个公司无论是老板还是工作人员都很小气,所以练习生基本没机会碰,不过跟着敖子逸和丁程鑫就不同了,后门开得不要太爽。


  丁程鑫在旁边呵呵,“你真有脸说,就因为你不会打,所以我们每次只能斗地主。”


  靠着敖影在一旁看电视的丁青一听麻将两个字眼睛都亮了,连忙凑过来,撸起袖子就开始教敖子逸什么是红中赖子杠。她是个典型的全职家庭主妇,平时娱乐基本也就打打麻将逛逛商场做做美容磕磕瓜子拉拉家常这几项了,丁程鑫会打麻将就是跟她学的。


  敖影怀里人没了本来心情就不爽,眼看敖子逸和丁青聊得越来越欢,他飞快转身,对着旁边举着手机打游戏的丁程鑫抬腿就是一脚:“暑假作业写完了吗就看电视,快滚去写!”


  莫名其妙挨踹的丁程鑫:“……”


  趴在丁程鑫腿边睡觉的小橙子无辜遭殃,呜咽着把自家小主人的裤管当小手绢咬。


  丁程鑫避之不及,手机屏幕的小人因为他分心血条狂掉,显示GAME OVER的时候他心灰意冷,在滚去房里写作业的路上不负后爹望的遵循了就算死也要找人垫背的人生信条,十分顺手地拖走了听放炮理论听得津津有味的敖子逸。


  无论身处什么年龄段,只要是学生,基本都会觉得写作业是件很费心力的事。


  但是敖子逸明显是个不一样的烟火。     


  将喝空的汽水瓶搁在桌上,敖子逸抹抹溅到作业本上的水渍,又偷瞄了一眼旁边人刚写上的答案,低下头原模原样的照搬。


  拿着草稿纸算了很久的丁程鑫:“……”


  “你这完全是在剥夺我的劳动成果,”丁程鑫板着脸盯着一脸无辜相的敖子逸,想了想,搬起椅子迅速地往旁边挪了挪,“我申请离你远点。”


  “别呀,大不了我算一题你算一题嘛,”敖子逸哈哈哈的笑,然后把丁程鑫又连人带椅给捞了过来,“待会去练舞吧,我们练昨天看的那个双人舞。”


  丁程鑫低头继续算题:“不练,我要休息。”


  开玩笑,好不容易因为黄宇航要上补习班而得来的一天休息怎么可能被随意浪费了,他必须要好好利用起来。


  敖子逸委屈:“可你又没事做。”


  “谁说的,”丁程鑫抬起头,一本正经,“我决定今天把我在屠夫锅盖大乱斗里的小号练到满级。”


  屠夫锅盖大乱斗是最近很受欢迎的游戏,其实跟其他动作型手游也没差多少,无非就是一关一关挑战BOSS,打怪练级,但因为里面动画人物都比较萌,而且据说原型是最近娱乐圈那个很红的,据说是初代锅盖的师弟的00代少年偶像组合,所以很多人都爱玩,女生奔着自家偶像去,男生奔着让女生看自己玩她们偶像去。


  “你为什么要练满级?”敖子逸连忙问,“你要送给谁?”


  这变态游戏一开始只能操控原始人物,解锁其他锅盖要么充钱要么练级,有些女生是团饭,锅盖太多钱根本充不过来,又不擅长打游戏,只能让男生代为练级。很多男生也会主动给自己女朋友或者喜欢的女生练级,渐渐地就成了种风气。


  丁程鑫瞥他一眼:“就你们班的丁妙妙。”


  “就那个扎两个辫子,成天故意瞪大眼睛看人的女生?”敖子逸气鼓鼓,“我觉得她还没你漂亮。”


  丁程鑫一脸嫌弃:“别人那叫双马尾,而且我不是漂亮,是帅谢谢。”


  “你为什么要给她练级,你喜欢她?”


  “不是,有次送作业去办公室,路上碰到了就聊了几句,她问我打游戏厉不厉害,我当然回答厉害了,然后她就可怜巴巴的求我帮她练级,我没忍心拒绝。”


  在男生看来,“你打游戏厉不厉害”和“你行不行”这两个问题基本上是没有区别的。


  敖子逸觉得自己要被丁程鑫蠢死了:“丁妙妙特别自恋,每天上课都在照镜子,都不认真学习,而且她根本不喜欢那个组合,平时我们班女生一起讨论的时候她从来不加入,她肯定是喜欢你,以后中午吃饭你别在我班门口等我了,换我去找你吧。”

 

  丁程鑫狐疑:“你怎么知道她每天上课都在照镜子?你很关注她啊。”

 

  敖子逸脸一红,顿了顿:“你不觉得她跟你很像吗?”


  丁程鑫回想了下丁妙妙的长相,又举起桌上的小镜子照了照自己,若有所思。


  敖子逸如临大敌:“你可不能喜欢她,你姓丁她也姓丁,你们八百年前是一家,生出来的小孩不是歪鼻子就是大嘴巴,不会好看的。”


  “我也没说喜欢她啊,”眼看敖子逸要没完没了了,丁程鑫连忙按住他,“你快安安静静写作业吧,下一题该你算了。”


  敖子逸没安静几秒,又跳起来:“要不你把你练的号给我吧,我再给丁妙妙练一个。”


  丁程鑫皱眉:“不要了吧,多麻烦啊。”


  敖子逸撒娇:“要要要!”


  “好好好,”丁程鑫被他逗笑了,“你说什么是什么,行了吧。”


  得了保证,敖子逸这才安下心来,终于开始默默低头算题。两个人暑假作业是一样的,这样你一道我一道的分配着,效率比之前一个人做要高得多,最后一题轮到丁程鑫来做,敖子逸闲的没事干,扭头托着腮目不斜视地盯着丁程鑫的侧脸看。


  他一直都知道丁程鑫长得很好看。


  在他们都还是初中生的时候,就有不少小女生千里迢迢给丁程鑫送情书了。丁程鑫长得又高又瘦又白,一双凤眼特别有神,五官精致得不像男生,气质又出众,顶着丁青给他剪出来的明星同款锅盖头在一群刺头丑孩子中简直鹤立鸡群。


  丁青是在敖子逸上初二下学期时嫁到敖家的,在那之前敖子逸一直活得很糙,打扮的就更糙了,一双鞋能穿个十天半个月也不带换的,头发也没有丁青专门给打理,都是去理发店剪的同款刺头,虽然颜值依然没有被这种打扮给磨灭干净,但跟被精心打扮的丁程鑫还是差了不少,而且他身高蹿得比丁程鑫要晚,早期跟丁程鑫打成一片的时候站他旁边看起来就是个小学生,初中女生见了还不至于起爱慕之心,顶多激发她们母爱。


  那时候还是初中生的敖子逸操着一颗忧国忧民的心:“你可不能早恋啊。”


  丁程鑫看他那嘴角下撇一脸委屈的小可怜相,摸摸他的脸:“大人的事小孩不要插嘴。”


  和他同龄的敖子逸:“……”


  不过说是这样说,但这么些年来,好吧其实也就两年,敖子逸还真没看到丁程鑫和哪个女生走得近过,对方不交女朋友直接受益人就变成了他,平时丁程鑫的温柔宠溺统统被他照单全收,偶尔犯点错误闯点祸也没什么慌的必要,毕竟丁程鑫自诩温柔大哥哥又喜欢给自己揽责任,总能想尽办法替他收拾烂摊子。


  早期一直被双亲忽视的小可怜突然被人如同珍宝一般对待,哪怕是收起他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敖子逸也害怕起丁程鑫谈恋爱了。


  正沉溺过去的敖子逸突然感觉脑门一疼,头抬一半发现一支笔正横在他两眼之间,他眼睛差点没给瞄斗鸡了,丁程鑫把作业本往他面前一搁,拍拍屁股掏出手机,不带一丝留恋的走了。


  敖子逸连忙扒着作业本准备抄完跟着走,刚瞄上一眼便愣住了。


  答案整齐地被摆在空格上,旁边站着画得出神入化的头上还带着呆毛的卡通版敖子逸,正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的看着身旁凌乱的火柴人,火柴人的树枝手搭在小敖子逸的头上,嘴角意味不明的弯弧像是在笑一样。


  敖子逸凝视几秒,拿起橡皮小心翼翼地不触及丁程鑫画的自己,轻轻把火柴人给擦掉,埋下头一笔一画认真的勾勒出了一个同样可爱的小丁程鑫——白皙修长的手仍旧搭在身边小人的头上,正咧开嘴角笑着,眼神温柔得仿佛能掐出水来。


  这可真是一幅很珍贵很珍贵的画呀,敖子逸美滋滋的想着。

 

  扒在门边偷看得忘了形的丁程鑫望着手机里又一次倒地身亡的小人,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都解锁不出所有的锅盖了。

 

  不过如果是送给敖子逸的话,让对方等多久都没关系的吧。反正,他们会一直在一起啊。

评论(9)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