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特斯邦威倒闭了

【鑫逸鑫】双生花


霍格沃茨入学是十一岁,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不会太大。

学习魔法要从娃娃抓起,谈恋爱也要从娃娃抓起。


02.



垂头丧气的丁程鑫被梅耶教授带到看守员亚伯·哈维尔屋门口时,哈维尔正举着灯准备出门。


梅耶教授是个极其优雅讲究的女人,为了不让新买的衣服沾上灰,她早在哈维尔应声开门的时候就远远地躲开了,并捂着口鼻毫不客气地说道:“ 我由衷地希望下一次拜访时你的木门能够修好,你知道的,当你打开木门的那一瞬间,它弄出来的灰尘就足够让我患上慢性鼻炎了。”


哈维尔充耳不闻,咳嗽了几声,看向正前方的丁程鑫,“走吧,格兰芬多。”


丁程鑫叹了口气,身后的梅耶教授早已走远,他只得跟了上去,不禁腹诽今晚实在是太倒霉了。


昨天被敖子逸的一番话震惊到后,他经过了一场历时极长的深思熟虑,下定决心再到那面镜子前去看看。也许是时运不济,这次还没走到一半,他就很不幸地被夜巡的梅耶教授逮个正着,这不仅让格兰芬多被扣了十分,还让他不得不深更半夜随着哈维尔去禁林办事。


这不是丁程鑫第一次进禁林了,可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害怕,禁林里不知名的生物太多,他始终贴紧了哈维尔,生怕对方一不留神把自己抛在了身后。


“最近禁林的生物都很浮躁,”哈维尔打了个哈欠,将灯举高了点,“小家伙,不要离我太远。”


“我会的,”丁程鑫重重地点头,“哈维尔,我们还要在这里待多久?”


哈维尔宽厚而粗糙的手掌轻轻覆在丁程鑫柔软的头发上揉了揉:“不会太久。”


丁程鑫顿时觉得宽慰了许多,耐下心来陪哈维尔寻找受伤的马人并为其提供饮用水。前段时间禁林唯一一片湖泊受到了污染,哈维尔不得不定时进来为居住者们提供水源。


“哈维尔,你为什么不查查湖泊受污染的原因呢?”丁程鑫拎着水桶,疑惑地抬头看他,“禁林的湖泊植被一向被保护得很好。”


哈维尔刚想要回答,一声尖锐的悲鸣骤然响起,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他拔腿便跑,连回头的时间都没有:“赶紧跟上我,小格兰芬多。”


丁程鑫扔掉水桶吃力地在哈维尔身后追着,可才刚十二岁的他要跟上身高接近一米九的大人实在太难,不出一会儿他便迷失在偌大的禁林中,而方才还在眼前的哈维尔此刻早已没了踪影。


“哈维尔?”


“哈——维——尔?”


丁程鑫走一步喊一声,声音都在颤抖,虽然不是第一次来禁林,可一个人身处禁林却是第一次。


在他全身心沉浸在找到哈维尔上时,却没注意到那逐渐逼近的狼嚎,等他终于意识到,并缓缓转过身时,狼人离他已经不到五米了。


丁程鑫屏住呼吸躲在巨大的树干后,大气也不敢出,正当他想探头去望狼人身处何地时,耳边迎面扑来一股混着臭味的热气。


他战战兢兢地转头望去,狼人已经逼近在眼前,张着血盆大口,下一秒便要把他拆吃入腹。连短暂的呼救都来不及喊出,丁程鑫头一次觉得自己被死亡的气息笼罩得无法呼吸,他紧闭双眼,心头的记忆如走马灯一一掠过,开心的不开心的,痛苦的幸福的,甚至连敖子逸昨日说那句令人吃惊的话时面无表情的脸也一并飞快地闪过。


就在丁程鑫以为自己必定死亡的下一秒,一句听不大清的咒语伴随着一声嘶吼,狼人携着笨重的身躯轰倒在地。


又过五秒,敖子逸喘着粗气出现在丁程鑫模糊的视线中。


“该死的,你没事吧?”对面经过了激烈运动后面色红润的少年跑过来握住丁程鑫的手腕,“如果不是霍格沃茨不允许学生用幻影移形,你甚至不用忍受那匹狼的口臭。”


丁程鑫恍若未闻,刚刚闯了一回鬼门关的他此刻只是紧紧盯着敖子逸。


敖子逸顶着一头乱发,身上还穿着显眼的浅灰色丝绸睡衣,踩着棉质的拖鞋就出现了,出现在了这片甚至是五年级学生们都不敢轻易踏进的禁林,就只是为了赶来救他,救一个才认识没几天的格兰芬多,这显得格外不可思议,却又分外让人感动。


没有人见过如此狼狈的敖子逸,除了丁程鑫。


“谢谢,但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说不感动太虚伪了,可现在并不是表露情绪的好时机,花了片刻整理好心情,丁程鑫出于好奇地问道。


“我希望你不要生气,实际上我能感觉到,”敖子逸严肃起来,“从我们去看魔法镜那天回来后,我就能感受到你的一切情绪,如果想的话,我甚至能隐约感知到你在做什么。”


“我在睡前感知到了你的恐惧,这令我失眠了足足一个小时,而越往后这种感觉越发浓烈,我猜你一定是遇到了危险,而鉴于前几天我在镜中看到的景象,我想我无法对你坐视不管。”


“什么——?!”


每天清晨敖子逸都会迟一步从礼堂出来,这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会已经急匆匆地赶去教室了,这意味着他不用在人多到头晕的走廊里和别人摩肩擦踵,挤来挤去了。但以往这条路只有他一个人走,而最近却总是多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那现在呢,”丁程鑫跟着敖子逸穿梭在一楼的回廊里,他们要赶着去上魔药课,“你能感受到我是开心还是难过吗?”


那天在禁林的对话被循声赶来的哈维尔打断,后来直到走出禁林回到宿舍,丁程鑫都没有机会再次开口问话。而后的几天,出于好奇和感激,丁程鑫在完全属于他自己的休闲时间里,一直都陪在敖子逸身旁与他作伴。


“你现在是开心的,”敖子逸一边赶路一边面无表情地回答,“但我想你下一秒就会变得难过了,因为你忘了带上你的坩锅。”


丁程鑫闻声看向了自己拿着扫帚的右手,表情顿时变得难以言喻。


“天,这下伊库斯教授一定会扣我更多的分了,我会被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唾弃的。”


“我现在感受到了你的难过,”敖子逸肉眼可见地提了提嘴角,将坩锅递到了丁程鑫手上,“拿去吧,实际上我下节并不是魔药课,而是我最喜欢的飞行课。”


丁程鑫注意到了他空空如也的右手,“可你似乎忘了带扫帚?”


“是啊,”敖子逸终于展开一抹真正意义上的微笑,他拿过丁程鑫手中的扫帚,“但我可以用你的。”



tbc.

评论(6)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