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特斯邦威倒闭了

【鑫逸鑫】双生花

04.



夜晚的霍格沃茨是寂静的,经过昨夜的清查,已经没有学生再敢超过十点出来晃荡,早早地上了床。而此时此刻同样该待在宿舍床上的丁程鑫和敖子逸却静静地藏匿在禁林的灌木丛中,正聆听着湖边的动静。


李天泽所打听到的消息实际上真假参半,湖底检测出的毒药并不是半成品,其中渗有过量的、经过提纯的夹竹桃汁液,以及少量的接骨木粉,是慢性毒药。


湖中的生物因此大量中毒,大面积的蜉蝣生物死亡后对湖泊造成了污染,同时也对将湖泊作为水源饮用的马人造成了伤害。


慢性毒药不可能一次性散播在湖中,需要长期的、不间断的提供药源,始作俑者今晚一定会再度出现在禁林中,而敖子逸和丁程鑫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对方出现。


长时间的蹲坐让丁程鑫大腿发麻,苦不堪言,他忍不住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足足一个半小时。


“那人今晚是不是不会来了?”


敖子逸侧着身子紧盯前方,“嘘,那人就要来了。”


丁程鑫顺从地噤了声,重新猫回草丛里。果然过了不到三分钟,湖边便有隐隐约约的脚步声传来。两个人半直起身体,将头探出草丛,看到的却是一个极为熟悉的背影。


是与敖子逸完全如出一辙的背影,那人披着黑色长袍,背挺得笔直,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高贵而孤傲的气质。


丁程鑫惊奇地看了看湖边的人,又将视线转移到身旁的敖子逸身上:“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怎么会有两个完全一模一样的人?等会儿,你是真正的敖子逸吗?”


敖子逸觉得好笑:“我是。”


“你用什么证明?”


“我为什么需要证明?”


丁程鑫正对着他,缓缓举起魔杖。


敖子逸铁青着脸,几乎是咬牙切齿道:“我将会在五年级时和你接吻,在级长的列车厢中。”


丁程鑫怔了几秒,气急败坏地放下魔杖:“疯子。”


“又不是我臆想的,如果你要质疑魔法镜的话,那你可能也当不成格兰芬多第一找球手了,”敖子逸面不改色地讽刺道,“另外,我不认为现在是害羞的好时机,你的心跳太快了。”


丁程鑫拍了拍自己发烫的双颊,他发誓,自己从来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希望敖子逸能够断开和自己的共感。


“又有人来了。”等不及丁程鑫重新整理好情绪,敖子逸将他的头往下按,只露出两双眼睛在草丛外。


布鲁斯特校长和阿尔弗雷德教授正急匆匆朝着湖边走去,冒牌的敖子逸正慌张地将药剂收进口袋,并随时准备逃之夭夭。


阿尔弗雷德教授举起手电,大声喝住了他,“敖子逸”吓得倒退几步,整个人变得畏畏缩缩起来,全然没有了方才的气质。


“看来校长和我们想法一致,也早早地守在这里了。”


“慢着,注意他的腿,”丁程鑫小声地笃定道,“他是内八,走路时右腿还有点跛。”


敖子逸认同地回答:“我实在无法忍受这种人和我有相同的外表。”


“这让我联想到一个人,”丁程鑫若有所思,“一年级的拉文克劳,大家都叫他一只腿的机灵鬼。”


“你认识他?”


“当然,”丁程鑫胸有成竹地回答,“艾布纳·比尔德,一个非常聪明的家伙,擅长研制各种魔药,我和我的一个朋友找他买过复方汤剂(一种变身药水),他一定也是用这种方法把自己扮成了你。”


“你买复方汤剂干什么,用来伪装成梅耶教授?”敖子逸幽幽道,“我猜一年级时泄露考题的那群家伙里有你一个。”


“这不重要,”丁程鑫面不改色心不跳,“ 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始作俑者。”


敖子逸想了想,道:“我想我们现在必须要暴露自己了。”


丁程鑫皱起眉头,突然用力地按住正准备站起身来的敖子逸,“不,我想,我们可以让他自己露出破绽。别忘了,复方汤剂的药效只能维持一个小时。”


两个人互相交换了眼神,重新将头钻出草丛,“敖子逸”正在低头接受布鲁斯特校长的问话,丁程鑫悄悄举起魔杖,对着冒牌货念道:“咧嘴呼啦啦(痒痒咒)——!”


冒牌货顿时手舞足蹈起来,趁校长和教授还没反应过来,丁程鑫小声地让敖子逸先回宿舍,以免再次被清查,自己则捡起一颗小石子用力地往正准备给“敖子逸”解咒的阿尔弗雷德教授掷去。


教授的注意力被分散,而复方汤剂正在此时失去了药效,冒牌货被痒意折磨得无法开口说话,更别提逃跑了,不出几分钟便在校长两人面前原形毕露。


躲在草丛后的丁程鑫正要功成身退,转身却直直撞上了原本该在湖边的阿尔弗雷德教授。


完蛋了,他揉着额头,心里在滴血。


“丁——程——鑫!”


隔天,意料之中的,李天泽怪吼怪叫着进了二楼盥洗室,桃金娘见了他立马哭着飘走了。她见了李天泽一向这样,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你昨晚去干嘛了?听说你又让格兰芬多被扣了十分,”李天泽一副不敢相信地样子,“你不是还有多的复方汤剂吗?你为什么不能随便扮成一个斯莱特林去捣蛋呢?”


丁程鑫无法回答,要是他此刻道出自己为斯莱特林挽回了足足五十分的事实,李天泽一定会掐死他的。他只能哭丧着脸任由对方教训,顺便认命地拿起拖把。


这是他解锁的新惩罚:不得使用咒语,亲自动手把盥洗室打扫干净。


见他不回话,李天泽也不在意,自顾自地说:“你知道吗,污染湖泊的人被抓到了,居然不是敖子逸。”


丁程鑫明智地选择顺着他的话题说:“那是谁?”


“是一年级的艾布纳。”李天泽一脸神秘地说道,“那次清查只查了学过这种药剂制法的二年级,谁知道他聪明到可以自学,据说他是想测试毒药的效果,昨天听到敖子逸被清查的消息后,顺理成章地扮成了对方的样子又去了湖边,被布鲁斯特校长抓个正着。这下好,他不仅必须让湖泊恢复原状,还要被扣五十分。不过最最可惜的是他辛辛苦苦熬成的复方汤剂,全部都被没收了。”


丁程鑫慵懒地将下巴抵在拖把杆上,心满意足地感叹道:“那真是太可惜了。”


李天泽见他笑得奇怪,正要开口问,耳边便传来一声咒语。


“清理一新——!”


敖子逸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盥洗室门口,举起魔杖念出咒语,下一秒,原本混乱的盥洗室立即变得焕然一新。


他坦然回望着面前的两位格兰芬多,轻轻颌首,又道了声谢才缓缓离开。


李天泽一脸疑惑:“他是在帮你吧,为什么还要向你道谢?”


“或许是我长得太可爱的缘故吧。”丁程鑫俏皮地眨了眨眼。



tbc.

评论(5)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